心情很糟(是產後憂鬱症嗎?)

2005010708:05
妹妹今天凌晨又吐奶了~
吐完再讓她喝~~還是吐~
就這樣~我幫她換了兩套衣服~
換完衣服後~妹妹的嘴還是一直張~眼睛很無辜的看著我~
表示她還是餓~要吃~
老公跟我說~不要再餵她了~
可是看著妹妹的嘴一直張一直張~
我怎麼忍心不讓她喝咧~
最後~我決定~還是讓她喝~
就這樣~妹妹邊喝~我邊哭~
一直哭到妹妹喝完奶~
等到他打完嗝睡著了~

雖然我知道做月子不能哭~
但是我還是忍不住~
我覺得自己是個不盡責的媽~
不會照顧小孩~我媽也常在妹妹面前說我笨不會帶小孩
是ㄚ~我是笨~不懂的如何帶小孩~
我還再學習妹妹的習性~
但是就這樣否決了一個這麼辛苦才把她生下來的我~
不禁讓我覺得心寒~
之前妹妹在家作月子~因為妹夫不在~所以晚上連妹妹的女兒哭~
我媽都會起來幫忙她顧~
可是她都沒幫我~我不是抱怨她對我不好~
因為孩子是我生的~我本來就應該自己想辦法~
我想她應該是覺得我老公在~所以...
就因為這樣也讓我怨恨起在一旁睡翻的老公~
因為他一點也幫不上什麼忙
雖然我知道他累~他要上班需要休息~
可是~他每天就算早回來~陪妹妹一下後他就上樓~
也不知道他在樓上做什麼~
不到12點是不會下來的~
明知自己工作累~睡眠時間不夠~
也不會提早下來休息~
就算我千交待萬交待~他還是一樣
說真的~顧妹妹的我~也會累~
每次餵完奶~拍打嗝也要拍好久~
好不容易妹妹吃飽睡著了~
我才能做自己的事~
譬如說~吃飯~洗澡~擠奶~
說真的~我覺得自己的睡眠時間也不多~
就算可以睡~也睡不熟~
一聽到妹妹有聲音就會起來看~
看她是不是又要吐奶~
還是她不舒服什麼的~
尤其是晚上~為了不讓妹妹吵到老公~
所以一有聲響我一定馬上抱起來~
不讓妹妹吵到老公的睡眠~

今天早上~妹妹第一次吐奶~
我叫老公叫了好久他才起來~
等我幫妹妹清理乾淨~他才睡
等到第二次吐奶~
老公聽到聲音就趕快起來~
但是他幫我把我的床擦一擦順便附上一句"不要再餵她喝了"就又倒頭睡~
剩下我一個人幫妹妹換衣服什麼ㄉ~
突然覺得~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~
妹妹並不是我一個人的~
連自己的老公都不能體諒我幫忙我~
那....我生孩子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咧~
剖腹的傷口還在痛~
懷孕前我的腰就會痛了~
到現在~情況也沒好轉~翻身一樣痛~
因為我在一樓和室的房間做月子~
這樣我就不用爬樓梯~
但是在這我的腳不是跪著走就是彎著餵奶或擠奶的~
兩腳的膝蓋不知道是不是因此這樣~所以現在伸直會有點痛~
等我下床~一站直腳也會痛一下才正常~
這些不適有誰知道??

或許這就是當媽應該的吧~
我應該學著自力自強~
不靠別人的自己帶妹妹~
真希望月子快點做完~
趕快搬回樓上的房間~
至少會比在現在這個房間方便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