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公視的"天使一刻鐘"

2006041708:17
昨晚睡前隨意轉台~
就轉到了公視的人間"天使一刻鐘"~
是伊能靜跟屈中恆演的
前面在演什麼~我不知道~
因為~~~我轉過來時已經快結束了~

我記得大概的內容是...
我看到時候伊跟屈在為肚子裡的寶寶取名字~
伊說:如果是男的~就要叫"小強"如果是女的~就叫"小薔"
屈說:為什麼要叫小強呢?聽起來很像蟑螂~
伊說:我就要我的寶寶像打不死的蟑螂~有著很強的生命力...
接著~~~當她們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~
伊就覺得肚子痛~接著就破水了~
畫面轉到產台上~
屈在醫生進來的時候問醫生準備好了嗎?
醫生說...另一個團隊已經在隔壁待命中~
寶寶一生出來就交給他們~

沒一下~寶寶就生出來了~
伊說:我要看我的寶寶~
接著~護士就把寶寶抱給伊著~
醫生說~寶寶不可以看太久~
他已經在缺氧的狀況了...
接著伊一直抱著~不肯交給護士~
當護士醫生要強行抱走寶寶時~
屈就說:讓她安靜的抱吧~~你們可以出去了~

畫面又跳到了伊在病房~
伊問屈說:為什麼不問我做了這樣的決定~
屈說:妳是寶寶的媽媽~妳的決定都是對她好了~所以~~~我都聽妳的...
伊就說:還沒見到寶寶時~我是想讓他動刀的~可是當我見到他~是那麼的小~要在她胸口開一個洞~我真的捨不得...

這句話~在我心中繞了好久~
是ㄚ~~~如果是我~我大概也不捨吧~
在這一陣子看到小even的事~
又看到這樣的故事~
我想...如果真被我遇到了~
我想雖然很捨不得~
雖然現在的醫學也很發達了~
我....依舊會跟伊做一樣的決定~
與其讓剛出生的寶寶動刀~接下來還有一堆的醫療的苦要承受~
還不如就讓她這樣安安靜靜的離開...因為這樣~寶寶就不用再受苦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