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言發展~愛上不要....

2006060708:06
涵涵最近愛上不要~

要不要ㄋㄟㄋㄟ~~~不要~
要不要看書書~~~~~不要~
留在姨婆家~~~~~~~不要~
以前都用搖頭的~現在用說的囉~

還有~涵涵已經會說"涵涵"囉~
我問她~"你是誰"~~她會回我"涵涵"
我問她~"這是誰的"~她會回我"涵涵"

我問她~"我是誰"~~她會回我"媽媽"
我問她~"誰去班班"~~她會回我"爸爸"

會分雞跟鴉囉~
會說的有
"爸爸"
"媽媽"
"公"
"嬤"
"公公"
"婆婆"
"哥哥"
"姐姐"
"汶汶"
"姑姑"
"丈丈"
"舅舅"
"叔叔"
"寶寶"
"姨"
"大象"
"猴猴"
"鼠"----只要有鼠的都是鼠
"狗狗"
"貓咪"
"牛牛"
"魚魚"
"鵝鵝"--企鵝
"虎虎"--老虎,巧虎
"花花"
"鐘"
"凍凍"--果凍
"飯飯"
"豆豆"
"車車"
"鞋鞋"
"襪襪"
"嘴嘴"
"桶桶"--馬桶
"家家"
"椅椅"
"香蕉"
"背背"
"抱抱"
"走開"
"捏捏"
"步步"
"拜拜"
"怕怕"
"睡覺"
"爬"

"睛"----眼睛
"鼻"----鼻子
"巴"----嘴巴
"手手"
"洗"

她已經慢慢在學說話囉~
希望她可以表達自己的意思囉...
加油